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湖南绥宁县举办“绚丽樱花 最美兰家” 樱花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4-04-03 15:1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4月2日,湖南省绥宁县第一届“绚丽樱花最美兰家”樱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在该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村举办。活动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的休闲文化生活,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各族群众心连心,手牵手,围绕“樱花节”主题活动,大家尽情展示各自才艺,凝心聚力抒发着喜悦之情,一个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歌舞,影响着地方各民族的生息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人山人海的场面,高位推动着绥宁县各民族团结创建的基层凝聚力,绽放出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浓厚氛围。


游客于先生说:“今天很高兴来到了兰家村过樱花节,我感受到了绥宁苗侗人民的那种热情大方和开朗,也看到了这里美丽的樱花,看到了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舞蹈,吃到了少数民族的特色菜,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玩。”

 


绥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张华表示,绥宁县将以举办“樱花节”为契机,充分展现当地特色产业文化、饮食文化、民族民风文化,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投资兴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提升绥宁民族团结影响力、吸引力,让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中增进了解,在交融中加深感情,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近年来,绥宁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节为纽带”构建民族团结发展主题新路径,做活“融”字,深化“交”字,营造各民族团结大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各乡镇展示出新的时代风采,“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与此同时,通过政府引导,让各民族在自己的家乡享受到文化大餐,还能有创业、就业发展的机会,让外出乡贤能人看到地方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各民族之间凝聚浓浓的爱,暖暖的情,通过交流、推广,进行多层次、宽领域的共融共享,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融入到文旅宣传活动中,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知晓、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李深德 刘海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