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永州金洞:“四轮驱动”战清明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03 15:2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清明假期将至,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严把“四道关”,全力以赴为群众祭祖扫墓、踏青出游提供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专题研究、周密安排,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区交通整治办、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历年来清明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经验,重点对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研判。为确保清明安保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切实将责任逐级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全力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要求全体作战民警、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战斗力、凝聚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源头、治理隐患,严防风险筑牢防线。深入辖区客运车站、危化品运输企业和校车办,重点对GPS动态监管情况、车辆安全性能进行检查,督促各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培训制度,定期组织车辆驾驶员进行学习,坚决不允许“病车”上路行驶。联合交通、公路养护、各乡镇等部门,再次对辖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急弯路段、陡坡路段、视距不良路段进行实地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员“隐患清零”工作,从源头杜绝报废车、逾期未检验车上路行驶,着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有力提升事故预防能力和水平。



科学研判、加大整治,管控道路把牢安全。加大对辖区重点道路的管控,确保重点时期、重点路段、关键节点有足够警力在位在岗,从严查处加塞抢行、违法占道等影响通行效率、容易引发拥堵的违法行为。结合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辖区交通秩序混乱、违法情况集中的区域,每天组织开展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定点检查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查处容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与交通运输、气象等有关部门沟通,认真分析掌握道路易发生拥堵的点段、时段以及可能出现的雨雾天气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措施,并熟知和掌握岗位职责,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夯实教育、合理引导,强化安全信息提示。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双微”等媒介平台,向社会公布清明节日期间的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通过LED显示屏播放警示片、摆放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知识和驾车注意事项,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提前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学校等,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展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重点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节日期间出行注意事项,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刘福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