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新邵县潭溪镇:共筑防火屏障 守护平安清明

发布时间:2024-04-03 15:2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4月2日,湖南新邵县潭溪镇多措并举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防火关键。为进一步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相继组织召开了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工作推进会、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切实提高做好清明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安全底线。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范意识。该镇坚持把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安全常识科普作为压实防灭火工作的前端抓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该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横幅、宣传标语、树立警示牌、手持喇叭等多种途径宣传教育群众,进一步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巡查值守,消除火源隐患。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组长、驻村工作队、护林员和志愿者等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重点路口设立值守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防火责任再压实、救援力量再充实、火源管控再落细、隐患排查再深入、督导问责再强化、查处震慑再加强,及时发现、劝阻、制止野外违规用火,切实将火灾隐患止于未发、防于未然、除于未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通讯员:江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