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安远县开展2024 年防汛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3 15:3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开展了2024年防汛专项检查,进一步确保2024年防汛目标的顺利实现,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突出以现场检查为主,采取询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对全县各类尾矿库、挡砂坝及非煤矿山,水库、山塘、水电站、堤防等水利工程,以及中心城区排涝设施、易涝点及桥梁等市政工程,以及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水库值班巡查、水情测报、通信预警、各类预案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逐条跟踪督查整改,逐一销号,确保问题隐患全部及时整改消除到位。


此次检查,有效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掌握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全县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安远县将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备汛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关注雨情雨势,加强隐患点巡查和监测,努力提升全县抵御暴雨、洪涝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图 钟晓金 丁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