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新邵县潭溪镇扎实开展“禁毒+反电诈+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5:3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4月1日,湖南新邵县潭溪镇组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禁毒办和专职消防队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反电诈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以及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和防诈骗的氛围,同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商超、门店、宾馆和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禁毒法律法规,让群众明白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共同构建全民禁毒防线。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与群众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以及甄别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设置的陷阱圈套等,并叮嘱群众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工作人员还通过边检查边宣传方式,深入各重点场所检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场所内灭火器是否有效、插排线路是否安全规整、消防安全通道是否堵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向群众详细介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规范辖区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安全充电,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100余份,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反电诈暨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为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江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