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南川:不良行为未成年人走进公安监所接收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03 16:3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联合区妇联,组织该区6名有盗窃、殴打他人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走进公安监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监管民警带领他们参观看守所监控中心,观摩在押人员的学习和生活场所,介绍在押人员的一日生活制度,同时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违反法律法规需要承担的后果,并告诫他们要提高守法意识,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好好做人,好好做事。


参观结束后,民警向参加此次活动参与人员提出倡议,呼吁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重视并学会正确教育孩子,引领他们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高墙、铁窗、电网,这些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画面出现在我眼前时带给我的是深深的震撼,我会在父母的监督下,认真学习,好好生活,争取早日改掉身上的不良习气,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感触地说道。


这次“零距离”参观看守所活动让特殊少年群体更直观、更切实地感受到法律威严,让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让青少年增强对法律的认知与敬畏,让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姚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