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酉阳公安快速侦破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4-04-03 21:4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泱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宜居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案发当日,宜居派出所民警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人盗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一辆轻型封闭厢式货车出现在警方视野。经过分析,该辆货车很可能是嫌疑人用于运输被盗摩托车的作案工具,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行驶路线进行追踪。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一处监控详细记录了嫌疑人转移被盗摩托车的过程。



明确作案车辆后,民警将车辆相关特征上报至县公安局智慧侦查中心,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住所。2天后,民警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郑某祥、陈某林抓获归案。



经民警审讯得知,案发前一晚,两名犯罪嫌疑人事先驾车沿公路进行踩点,找到适合下手的摩托车后,便趁夜深人静之时,将停靠在路边的摩托车快速装载上车,后驱车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祥、陈某林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文/田泱 图/酉阳县公安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