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石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殡葬领域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04 10:4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殡葬领域收费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殡葬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重点围绕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等领域开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存在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是否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不执行政府定价的;是否存在未按规定落实惠民殡葬有关收费减免、优惠措施的;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强制交易对象接受不合理的价格等乱收费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殡葬领域经营者56家。经过检查,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未明码标价、价格公示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要求相关经营者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经营者,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殡葬领域的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回头看行动,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文/图 赖政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