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永州金洞:廉政“组合拳”护航廉洁清明

发布时间:2024-04-07 10: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文明寄哀思、清廉过清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守住自身行为的尺度,坚决做到不公款吃喝,不公车私用,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清明期间,湖南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收到了区纪委发送的清明廉洁提醒短信。


清明是家人团聚、文明祭扫的节日,为筑牢清廉防线,不断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内涵,加大清廉金洞建设力度,金洞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结合工作实际,打出一套廉政“组合拳”,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意识,让清明节既“清”又“明”。


开展廉政学习。该管理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学习法规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做到“人人学法规、人人知法规、人人守法规”。各级各部门领导带头讲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廉洁、不忘纪律,还开展了领导干部家属清廉座谈会,力促全体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抓好廉洁提醒。“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车踏青游玩,严禁私发财物,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该管理区纪委监工委通过一封家书、QQ群、微信、手机短信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坚守法律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


开展警示教育。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利用“秀美金洞”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典型案例通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肃纪,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组织观看《迷失的初心》《欲望的深渊》等警示教育片,用“片中人”教育“看片人”、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忏悔人”震慑“自由人”。


强化督查督导。该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组建了督查组,聚焦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群体,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对清明期间廉政纪律、工作作风等开展督查,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清明期间一切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以铁纪铁规护航清明节更清明。(刘福华 孙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