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隆回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纪念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10:1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4月3日,湖南省隆回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告慰烈士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驻隆官兵、参战老兵、湖南大学部分师生、当地干部、群众以及学生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脱帽鞠躬默哀。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每一个烈士墓碑前,放上一朵白色菊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无限怀念。

 

随后,隆回县民兵宣讲分队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众多群众和学生的关注。他们纷纷驻足观看,聆听宣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官兵和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红色历史的兴趣和热爱。

 

县人武部部长范振林说:“通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可以激励广大官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去”。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随着清明扫墓活动的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英烈的奋斗精神中汲取力量,以英雄为镜,以模范为标杆,继承革命烈士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举旗铸魂固根本,练兵备战谋打赢,安全发展保稳定,正风肃纪树形象,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之灵,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通讯员:文金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