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南京溧水开展“春季护鱼”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4:4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春季是长江流域鱼类洄游繁育黄金季节,也是非法捕捞易发高发时段。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护鱼”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巩固长江禁渔成果。


根据溧水区长江禁捕办和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春季护鱼”的要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组成9个专项检查小组,对石臼湖周边农贸市场和辖区内重点商超、酒店、农家乐及其他餐饮业态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鱼类采购进货凭证、检验检疫证明,重点检查销售的鱼类是否来源于合法渠道,有无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菜单和广告宣传是否涉及“石臼湖鱼”“江鲜”“刀鱼”“湖鲜”等违法违规内容。



执法人员同步开展禁渔宣传,及时更换破损的宣传告示和海报,向经营户与消费者讲解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专项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经营户84家、网络监测66家次、更新宣传材料106份。


下一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整治虚假宣传行为,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农贸市场和餐饮行业持续合规经营,守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陈辉 孙纯 傅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