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一案例入选江苏省优秀名单

发布时间:2024-04-09 14:4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编纂的《2023年金融知识普及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成功入选江苏省2023年“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消费教育活动的优秀案例。


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题活动的特色刊物,《蓝皮书》在普及金融知识、引领金融消费方向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此次第十五版《蓝皮书》内容紧扣“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针对老年、少年、新市民及特殊群体,普及金融消费领域常见、常用、常误解的关键概念,帮助消费者掌握消费维权知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科学维权能力。此外,《蓝皮书》在宣传形式上也与时俱进,从最初的纸质版本,到后期的线上电子刊物,再到如今嵌入音频、视频、长图等多媒体融合的形式,力求契合各类消费群体的阅读习惯,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持续十二年。南京市消协紧随金融行业变迁,实时更新《蓝皮书》内容,为南京市民提供丰富、专业、实用的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学习使用金融消费工具,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南京市消协将继续秉持初心、深化服务内涵,为打造高质量消费环境,提振消费者信心贡献力量。(来源:南京市场监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