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安远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09:1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应急管理局派出2个专项执法检查组打击整治违规施工和违规电气焊作业,进一步强化电气焊作业安全管理,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


整治期间,检查组随机对企业工厂、施工工地进行暗访督导,排查违规施工和违规电气焊等安全隐患行为。重点对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明确,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现场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动火施工审批手续是否严格履行、现场看护人员是否落实、作业周边可燃杂物是否清理以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暗访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隐患问题的企业,检查人员当场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停止作业,延期整改,对存在问题比较严重、隐患问题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文/丁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