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兴国县市场监管局打出农资市场整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4-10 09:1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出了“组合拳”,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化肥、农药、种子等涉农物资市场竞争有序、价格平稳,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助力春耕备耕。



深入宣传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已上门送达《农资市场提醒告诫书》600余份,通过走访宣传、集中约谈告诫等方式,督促和指导农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自律,做到诚信经营。不得对农资的性能、成分等做虚假宣传,不得捏造散布虚假信息。


严厉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该局通过整合执法力量、加大检查频次等措施,以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为重点产品,以产品质量、价格、广告、包装、宣传索证索票等为重点检查事项,严厉查处商业混淆和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的监督。该局成立了农资产品质量抽检小组,以化肥为重点产品,采取批发、零售双向抽查的方式,随机抽查农资产品质量,目前,已抽样送检化肥样品40余份,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平台作用,完善涉农投诉举报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同时,引导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保存消费凭证,遇到消费纠纷或发现违法线索,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下一步,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农资市场竞争秩序,重拳整治农资市场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文/图 沈能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