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重庆彭水:专家技术团队“会诊”指导村民紫苏育苗

发布时间:2024-04-10 11:4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水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撒完有机肥以后,再在上面撒一层磷肥。”“一亩磷肥的用量大概在100斤左右。”近日,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重庆后里生物·植物源omega-3紫苏种质园、重庆市彭水县农业农村委推广中心组成紫苏技术团队前往彭水县石柳乡荞竹村指导村民开展育苗,现场一片繁忙。


育苗现场,专家们不仅从专业角度讲解育苗的正确方法,还对紫苏种植的气候条件、品种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这个品种是渝苏16号,它非常适合在海拔300-1200米的气候条件下生长,选择这个品种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的抗病能力比较强,每株的单产量高,一株产量大概在3两以上。”


据石柳乡农服中心负责人万世祥介绍,目前,石柳乡共育苗品种共16个,主要品种为食用渝苏16号和药用品种M478两个品种。通过对优良品种的选育,保证农户增产增收。“今年石柳乡计划种植紫苏面积1400余亩,其中药用紫苏400亩,食用紫苏800亩,紫苏茶200余亩,以大户带动小户的发展,力争实现户均亩产增收达到3000元以上。”


“在石柳乡开展紫苏育苗实验示范,主要是为了使紫苏种植在全县得到更好示范推广,今年全县预计示范种植紫苏5000亩,通过‘大户带小户+散户’的种植模式,全县紫苏种植面积将达到2万亩,届时我们将做好紫苏种植技术指导和后续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彭水县农技推广中心特经水产科负责人梅建西说。今年,为保证种植户种植成功,彭水县农业农村委对种植户将持续进行跟踪指导帮扶,为实现产业振兴作重要支撑。(彭水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