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一个文员两面人生 合川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4-04-10 11:4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合川区公安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三庙派出所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建筑工程公司办公室职员康某体貌特征与此前多起未破获的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信息吻合,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康某控制。


经过一番调查审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康某终于卸下伪装,承认自己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我以为自己藏得很好,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据康某交待,2012年,他读大学期间,接触到网络赌博,欠下债务,为了还债,他便铤而走险,利用自己擅长攀爬的优势,实施入室盗窃。由于当时现场未留下痕迹,且监控设施尚未完善,康某一时未被发现。尝到“甜头”的康某变本加厉,多次作案。


大学毕业后,康某进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任办公室文员,但仍未改掉赌博恶习,碰上将工资输光的情况,他便又开始在工地附近踩点,晚上实施盗窃。白天,他是温文尔雅的90后帅气小伙,说话沉稳,成熟干练,特别是他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让同事们十分钦佩。夜晚,他化身行踪诡秘的“飞天大盗”,在30多层的高楼上猿猴般穿梭,飞身入室,得手后迅速逃离。


据统计,康某12年来作案40余起,从未失手,他偷窃所得除部分用于吃喝玩乐外,其余大部分都投入到了赌博中,涉案金额保守估计40余万元。目前,康某已被合川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或睡觉前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反锁防盗门锁芯,并及时清除门口的传单广告和特殊记号。当发现家中被盗时,不要慌张,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此外,网络赌博欺骗性大、危害深远,参与网络赌博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合川区公安局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