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老人乘公交遗失现金 铜梁民警暖心帮其找回

发布时间:2024-04-10 12:4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真的太感谢了,这是给我家老头子看病用的钱,谢谢你们帮忙找回来!”近日,重庆铜梁市民张婆婆和高爷爷流下激动的泪水,连连向铜梁公安民警道谢。



原来,前一天的15时30分许,张婆婆和老伴高爷爷在银行取出1万元现金后,乘坐公交车回家,不慎将现金丢失,这可急坏了老两口,于是赶紧到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了解,民警得知张婆婆老两口刚到银行取出现金,准备给高爷爷看病用,谁知乘坐113路公交车到达目的地下车后,才发现不慎将现金遗忘在公交车上。民警一边安抚张婆婆和高爷爷情绪,一边前往113路公交车调度站,进行走访查找。民警通过调取查看公交车监控视频,发现张婆婆老两口下车后,一位女士拾得了现金。


经走访排查,民警迅速确认并联系上捡走现金的陈女士。陈女士表示,当时她在车上没有看见失主,担心现金辗转丢失,便先将现金带回了家。民警告知陈女士捡到财物应当及时报警,陈女士当即表示将尽快把现金交到派出所。民警随即将这一好消息告知了张婆婆,并表示收到现金后会第一时间联系张婆婆。得知现金去向,张婆婆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


次日,陈女士将拾取的现金交到东城派出所,民警同时联系张婆婆到派出所进行清点领回。现金失而复得,老两口对民警的积极担当作为连连道谢,这才有了开头那动人的一幕。


警方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贵重物品,乘坐交通工具时应随身携带,下车时应仔细检查,避免遗落丢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文/张洪铭 图/铜梁区公安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