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未成年人药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0 12:3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未成年人药品安全问题展开了专项检查行动,旨在加强对未成年人药品的监管,保障未成年人的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学校周边药店等药品销售场所进行,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品的进货渠道、存储条件、销售记录、是否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是否分区陈列,处方药是否采用开架自选的方式陈列和销售等方面。此次专项行动检查了26家药店,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已对5家药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药品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未成年人的用药安全。此次检查行动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张文誉 欧阳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