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南京浦口:持续优化电动车充电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面对当前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现状,“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成为社区精细化管理的“堵点”。为疏通这一“堵点”,近期,南京浦口交通建设集团(下称“浦口交通集团”)全力加速推进南京市浦口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作,为电动车搭棚“安家”,进一步满足居民停车充电需求。



调研走访统筹项目建设


此次浦口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涉及面广,面对建设标准不统一、建设环境不一等情况,浦口交通集团成立专班,加强实地调研,有序推进建设工作。


浦口区江浦街道浦珠花园是一个老旧小区,由于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数量较少,常常出现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今年3月以来,浦口交通集团和属地社区积极对接,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等方式,最终决定在该小区内新增四处电动自行车停车棚,设置40个充电头位。


“之前没有地方充,现在用手机‘扫一扫’,车辆就立刻开始充电了,特别方便。”正在使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为其车辆“续航”的余女士说道。相较以前的充电棚,此次新建的停车棚均严格按照消防标准建设,充电设备具备充满自停,过温、过载、过压、过流自动切断电源,非使用状态下插座口断电等充电保护功能,保障居民充电安全。同时,充电桩上配备有收款二维码及刷卡功能,为居民充电提供便利。


瞄定目标抓实管理成效


除了居民小区外,浦口交通集团承接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项目还将触角拓宽至浦口区多个公共空间,包括辖区内地铁口附近公共空间及零散片区的外部道路。项目第一批次建设任务将覆盖浦口区41个小区、12处地铁口及公共区域,计划建设145个停车棚,设置1983个充电头位。截至4月9日,浦口交通集团已进场施工小区33个、地铁口及公共区域进场6处,累计开工亭棚104座、充电头1164个,已投入使用亭棚36座、充电头600个。


下一步,南京浦口交通建设集团将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协同,因地制宜确定建设方案,科学调配人力、物力、机械,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全力保障第一批次建设任务4月底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傅秀 夏蕴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