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湖南双清:“首店经济”再添新军 品牌首店正多点开花

发布时间:2024-04-11 10:1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4月10日,“新中式鲜茶”品牌茶颜悦色在湖南省双清区的友阿国际商业广场、步步高新天地的两家新店正式营业,蜿蜒的队伍长达近百米,为市民带来了新的消费体验。据悉,这也是该品牌首次进入邵阳市开店。

 

 新店首次在邵阳开业  苏微摄

 

8时,家住塔北路的晏先生就在茶颜悦色(友阿店)门口排起了队;9时,茶颜悦色准点开业。点单、支付、领茶……等待了一小时的晏先生拿到了第一杯奶茶。“邵侠请留步”的地域专属纸杯设计,充满邵阳韵味,让晏先生爱不释手,拿手机拍了又拍。


 消费者在店门口排起长队 苏微摄

 

与此同时,茶颜悦色(新天地店)同样火爆。邵阳县的屈女士和她男朋友一早就驾车赶了过来;拎着4杯奶茶的“跑腿”小哥张先生急着将奶茶送到北塔区顾客手中。“开业后15分钟,单店已经卖出了40多杯奶茶,双清首店的火爆程度超出了我们预期。”茶颜悦色品牌部相关负责人杨琳说道。

 

“邵侠请留步”地域专属杯子让消费者爱不释手 苏微摄

 

品牌首店作为各大商圈引流创新、保持竞争优势、打造新业态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得到双清区政府部门和辖区各大商圈的高度关注,入驻双清的品牌首店也正多点开花。

 

大汉·悦中心以“解放西”为概念,引入万达影城、春丽和金刚、7-11便利店等知名品牌,成功跻身“省级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喜茶、茉酸奶、嘟嘟泰国菜等网红品牌餐饮入驻友阿、步步高新天地,打造出融合美食、娱乐、体验、社交等全维度的场景化时尚主题街区,城市综合体初具规模。

 

首店经济在双清展现蓬勃生机,充分释放消费活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前来。首店品牌青睐双清,实则是品牌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邵阳是湖南人口第三大城市,历史悠久,而双清区是邵阳现代化‘双百’城市建设的核心区域,所以我们就来了。”谈及茶颜悦色两家店都选址双清的原因,杨琳表示,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申请资料送到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仅三天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部门和友阿国际商业广场、步步高新天地全程鼎力支持,为我们商户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双清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4年,双清区将全力挖潜育新,发展首店经济、网红经济、银发经济等新型消费业态,切实增强消费活力。

 

今年来,双清区着力打造智慧商圈建设,发展数字、绿色、健康、国潮消费,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持续拉动各消费商圈、夜间消费集聚区、文化街区、商业街区繁荣发展,致力于打造一批“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去”的网红打卡地。同时继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加强对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助推各类经济消费升级和业态“破圈”。(苏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