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湖南省双清区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1 10:2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4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


 

双清区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苏微摄

 

会议明确了2024年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目标任务,要求重点抓好粮食生产与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治理、发展特色产业和设施农业、防止返贫监测等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抓好2024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2023年,双清区集中力量抓农村产业发展、农村居民增收、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双清区将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任务,推进项目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持续发力,抓好粮食生产和农田建设,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在乡村治理上持续发力,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在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上持续发力,强化产业帮扶、稳岗就业,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苏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