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寻乌:“玫瑰红”点亮春耕一线,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4-11 13:5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妇联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通过巾帼志愿者互帮互助,帮助农村妇女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巾帼春风助农力保生产。在寻乌县各地田间地头,巾帼志愿者们迅速行动,主动加入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队伍中,开展多彩巾帼春风助农行动,为粮食播种贡献巾帼力量。目前,寻乌县各级妇联已开展相关助农活动20余场。


巾帼暖心帮扶困境老人。4月8日,寻乌县晨光镇岭背村正值插秧时节,全村一幅忙碌景象,但村中独居老人古庆端早早翻耕好了良田,却因突发胃出血入院治疗,家人又都在外务工无法赶回来,眼看插秧农时将误,老人心急如焚。岭背村妇联得知后,立即组织巾帼志愿者主动帮助老人抢抓时节、移栽秧苗。大家卷起裤腿、撸起袖子,运秧、插秧,分工明确,投入到助农行动中,经过志愿者们一天的努力,水田里被青翠的秧苗铺满,老人也终于放下心来。



面点培训助力技能提升。为帮助妇女群众更好就业、拓展困难群体收入来源,寻乌县文峰乡长布村、岗背村妇联先后联合职业培训学校把面点培训班开到家门口,把就业创业技能送到群众手心里。培训班为期22天,共有70余人参加,学员范围包括村中的脱贫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文/图 曾赣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