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会昌县庄埠乡卫生院为庄埠乡中心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1 13:5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4月10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庄埠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走进庄埠乡中心小学,为该校女生们开展了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生理期卫生护理,饮食禁忌、如何度过生理期、青春期自我保护以及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通过举例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上,医生告诉女生们:“‘学习’是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务。在遇到难题的时候,可以和老师或者家长提出来,不要压抑在心里,要坦然面对青春期自己的变化、真心面对父母老师、真诚面对同学朋友。同时,可以给自己定下目标、给自己树立个学习榜样,养成自律的习惯,给自己一个界限,做自尊、自爱、自强的最美女生。”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正确认识和理解生理变化,了解自我,保护自我,更加自信、健康、快乐的渡过这人生一重要阶段。(文/图 苏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