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定南县集中销毁200余斤未检疫的“山猪肉”

发布时间:2024-04-11 16:2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4月9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万和一品、山水名都、金穗广场等多地执法时,发现有流动摊贩在售卖“山猪肉”。这批待售“山猪肉”的猪头、猪脚皮毛呈棕褐色,与野猪相似,但这批“山猪肉”未加盖检验检疫印章,经营者也不能提供猪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



经调查发现,这批所谓的“山猪肉”,实为外地流入本县的杜洛克猪肉,一般用于种公猪配种使用,很少用于食用。并且,该批“山猪肉”既没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猪肉胴体上也没有检验合格验讫章,来源不明,食用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联合执法队当场收缴未经检疫“山猪肉”总计200余市斤,并将该批“山猪肉”进行无公害集中销毁。



下一步,定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生猪产品进入流通环节的监管,严查生猪及生猪制品来源,加大力度打击采购、经营销售无合法来源、未经检疫猪肉的违法行为,净化肉品销售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肉篮子”消费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定南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鲜猪肉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猪肉。凡市场上销售的有“两证两章”的猪肉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健康猪肉。“两章两证”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广大消费者购买猪肉还需注意保存好相关票据,如果不小心买到问题猪肉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文/图 黄雪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