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江西全南:战暴雨 守安宁

发布时间:2024-04-11 16:2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南迳镇马古塘村的应急员队伍走街串巷,入户宣传暴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连日来,全南遭遇大暴雨及雷雨大风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影响。该县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抢险救援行动,全力做好防汛保通和应急处置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些短信真的很及时,让我提前做好了准备。”市民王先生表示,他会根据预警信息调整出行计划,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除了现场入户宣传,该县气象局等部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方式,向市民推送暴雨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涵盖暴雨预警级别、降雨时间等基本信息,也包含了出行安全、居家防范等实用建议。



该县9个乡镇还加大投入应急管理员、山洪灾害预警员、水库管理员等基层救援应急人员,对全县的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河道和各低洼地段开展巡查检查,全力排除安全隐患,及时清理山体落石、倒塌树木等路障,设置道路安全提示标志,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全力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同时,86个行政村都成立了不低于30人的应急救灾分队,由驻村领导带队,分片包干负责各村救灾抢险工作,并提前向重点区域预置救援力量和救援设备。安排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设备提前进入山洪易发点、重要交通保障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备战,确保一旦发生涝情、险情、灾情,能立即投入抢险救援。


目前,该县通过入户科普宣传、加强隐患巡查、前置应急力量等综合施策,有力有效开展了防汛应急工作。截至4月7日,该县共派出应急管理员、山洪灾害预警员、水库管理员等基层救援应急人员500余人次,对全县的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河道和各低洼地段开展巡查检查,排查清理隐患点73处,转移群众15户26人。(文/图 张美霞 陈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