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于都县铁山垅镇卫生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及预防食物中毒知识讲座”入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16:2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铁山垅镇卫生院走进校园,发挥“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作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传染病预防及预防食物中毒”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健康意识,预防春季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


本次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们普及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和食物中毒的应对措施。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识别及预防措施,并重点强调了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针对食物中毒的问题,卫生健康副校长向同学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食物中毒的原因、症状及应对措施,提醒学生们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不洁或者变质的食物。讲座现场,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卫生健康副校长还与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在学校中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预防疾病的发生。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健康意识,也为铁山垅镇的教育事业和公共卫生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铁山垅镇卫生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共同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图 赖丽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