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于都县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

发布时间:2024-04-11 16:2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4月8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罗江分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动态巡查工作中,发现罗江乡苏坑村坝上组一农户正在自家耕地上种植果树幼苗。



经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得知,村民张某因近年来种植大豆、花生等经济作物产生的经济效益不高且费人工,遂自行决定在耕地上种植果树。在工作人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方面相关政策知识宣传教育后,张某意识到错误,自行将已移栽的十余株果树幼苗进行了清除,同时承诺该地块只用于粮食作物种植。


近年来,于都县严格落实保护耕地“长牙齿”的硬措施,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农户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的认识;另一方面,加大耕地网格化巡查、动态监测预警力度,确保新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整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土地的高效利用。(文/图 邱奇华 郭远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