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江西安福:小艾草托起绿色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4-04-11 16:2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洲湖镇花车村的艾草育苗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4月10日,数十位村民忙碌地穿梭在翠绿的艾草苗间,他们熟练地采摘着艾草苗,随后整齐地装入车中,准备运往下一个种植点。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见证了一个小小艾草如何托起了一个大产业的崛起。


近年来,洲湖镇以产业振兴为主导,结合现代化农业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地推广发展了一系列特色种植加工产业。其中,艾草产业以其独特的优势脱颖而出,成为全镇农业特色产业的支柱之一。



艾草作为一种传统的中草药,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洲湖镇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艾草种植。如今,该镇艾草种植面积已近千亩,不仅丰富了当地的农业产业结构,更为村民提供了一条新的增收途径。


在艾草产业的带动下,全镇已有800余名劳动力实现了就业,人均年增收达到了8000余元。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村民们辛勤劳动的汗水,也是艾草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



为了推动艾草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洲湖镇还加大了科技投入,引进了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加工设备。同时,积极与市场对接,拓展销售渠道,让艾草产品走出乡村,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小艾草托起了大产业,也托起了洲湖镇村民们的致富梦。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艾草产业将继续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带领更多的村民走向富裕。(文/图 郑景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