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北碚:禁毒宣传进医院 识毒拒毒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4-04-11 17:23: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钦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管制的麻醉、精神类药品管理,提高医院医护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重庆市北碚区禁毒办联合北碚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联合指导站,到重庆华伟工业集团职工医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毒品知识宣讲、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禁毒知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同时针对国家管制的麻醉、精神类药品的管理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了医护人员在药品使用和管理中的责任和义务。



同时,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让医护人员深刻认识到滥用这些药品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其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观念。


“我们将积极配合禁毒部门的工作,加强医院内部的禁毒宣传教育,确保医院职工和患者都能够远离毒品的侵害。”重庆华伟工业集团职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医院医护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也为构建无毒医院、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刘钦 图/北碚区公安分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