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潼南公安:服务“加速度” 跑出民生“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4-04-11 21:2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连日来,重庆市潼南区公安局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用春日里的件件为民“小事”,诠释了“双向奔赴”的警民真情。


“群众事,自己事” 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多亏你们的耐心、贴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我才能及时完成留学前期准备。”近日,在重庆市潼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服务厅内,结束了业务办理的市民小郭,现场书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满满都是对民警的感激。



原来,3月底,小郭来到潼南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服务厅办理护照,却被告知异地办证撤销流程未完结,无法成功办证。民警了解得知,小郭曾在四川乐山市办理护照申请,但因异地办证时间较长,无法及时领取护照办理留学签证,便撤销了办证申请。


考虑到小郭出国留学时间紧迫,民警当即与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取得联系,请其协助尽快完结流程。不久,撤销流程完结后,民警第一时间便通知小郭前来办理护照。小郭随即从学校出发,在赶回潼南的途中,眼看时间已晚,便提前打来电话告知情况。


小郭到达后,民警立即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为其办理护照后,向市公安局出入境总队递交加急制证的申请,以确保小郭能及时拿到护照顺利办理留学签证手续。在民警告知小郭业务办理成功后,小郭感激地当场书写了一封感谢信,对民警坚守岗位,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肯定和赞扬。


群众突发疾病 “护学岗”特警及时护送就医


“警察同志,我车上的乘客一直在发抖,好像生病了,需要马上送医院!”近日,8时许,潼南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护学大队两名队员在执行护学任务时,一辆网约车司机上前求助道。



“走,跟在我们车后面!”当时正值上学上班高峰期,学校附近路段非常拥堵,两名队员立马分工协作,一人指挥车辆注意避让,一人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开道护送,最终,仅用时5分钟,便平安到达医院门口。


到达医院后,护学大队队员协助医务人员将患者从车内抬到担架上,送往急救室进行救治。随后联系患者亲属,待亲属赶到后,队员们才放心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目前,因送医及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帮助走失老人归家 暖心守护“回家路”


“警察同志,有个老人找不到路了,麻烦你们来帮帮忙!”近日,热心群众发现一老人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赶紧拨打双江派出所电话报警救助。



接警后,为更快掌握走失老人身份信息,民警立即联系社区干部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十分茫然,神情无助。民警立即安抚老人的紧张情绪,经过耐心交谈,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获知有效身份信息。


民警立刻通过查询,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原来,老人家住柏梓镇,当天独自前往双江镇探望好友,谁知后面迷了路。随后,民警立即与社区干部平安护送老人归家,并在离开时叮嘱其家人要细心照顾老人,老人家属诚挚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藏蓝所在,民之所安。为群众排忧解难,有“速度”更有“温度”。潼南公安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文/田倩 图/潼南区公安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