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兴国县均村乡推动农田翻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14:2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均村乡党委政府提前部署谋划,强化调度,广泛动员,推动农田翻耕的及时进行,农田翻耕的及时进行,不仅为新一季的粮食生产奠定了基础,更是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均村乡均村村,种植大户赖泉早早地开始了他的翻耕准备工作。他提前安排好了翻耕人员,翻耕人员熟练地操作拖拉机,将一块块田地翻松,为插秧做好准备。赖泉表示:“早稻翻耕是确保水稻生长的关键步骤,我们要趁着天气好,赶紧把田翻耕完,为接下来的插秧留出足够的时间。”


除了农机手的辛勤劳动,均村乡党委政府也在积极行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农田翻耕专题调度会,加强调度,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进行翻耕,确保翻耕深度和质量符合早稻生长的需求。


早稻翻耕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近年来国家对农业生产的持续投入和政策支持。通过推广机械化翻耕、改善灌溉设施、加强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得到了有效提升,早稻产量和品质也有了显著提高。


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均村乡今年的早稻生产将取得丰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文/图 张金华 罗关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