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绘就新画卷 宁都县库区移民增收致富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4-04-12 14:2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梅江之畔,宁都县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江西省的大地上。近年来,这个移民安置重点县在推动库区移民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都县以移民示范村建设为引领,精准管理移民人口,科学规范使用移民资金,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让库区移民的生活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社岗村位于宁都县青塘镇北部,作为宁都县城的“后花园”,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近年来,社岗村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条件,大力发展富硒土壤产业和农副产业,同时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人文底蕴的挖掘。如今的社岗村,道路宽敞整洁,房屋美观大方,村民们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设施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移民新村的建设不仅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条件,也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真正实现了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



灵村村是宁都县的一个移民村,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大力发展大棚蔬菜、荸荠、水稻等种植业,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灵村人在富起来的同时,不忘建设美丽家园,通过实施一系列环境整治和美化工程,让村庄变得更加美丽宜居。同时,灵村还注重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丰富的精神家园。如今的灵村,既塑形也铸魂,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典范。



员布村位于宁都县洛口镇北部,是一个水库移民人口较多的村庄。近年来,员布村在移民后扶政策的支持下,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了多项后扶项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员布村的道路宽敞平坦,房屋整齐划一,绿化美化工程让村庄焕发出新的生机。特别是河堤建设和山塘整治等项目的实施,让员布村成为了一个水美乡村。村民们享受着清澈的河水和优美的环境,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如今,像社岗村、灵村村、员布村等一批秀美的乡村在宁都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令人充满斗志和希望……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在宁都徐徐展开。这些画卷不仅记录了库区移民的奋斗历程和幸福生活,也展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和无限希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宁都县的乡村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移民群众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美满。(文/图 彭荣生 陈新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