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江西省政协领导深入瑞昌市基层司法所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14:1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4月10日,江西省政协领导一行深入瑞昌市,就司法所发挥基层治理和基层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进行了实地调研。九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利,瑞昌市政协主席周洪文,瑞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雅岑,瑞昌市政协副主席幸金甫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省政协领导先后走访了瑞昌市司法局码头司法所、范镇司法所,就司法所日常工作、人员配置、规范化建设、职能作用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仔细查阅组织机构建设、人员队伍建设、业务规范和所务管理等台账资料,并与相关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在基层治理和法治建设中所发挥的职能作用的汇报。


省政协领导对瑞昌市司法所在基层治理与法治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极高赞誉。他们强调,司法所作为基层法治建设的核心力量,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捍卫群众权益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同时,省政协领导也为瑞昌市司法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二是要勇于探索创新,使工作方式和方法更加适应新时代基层治理与法治建设的需求;三是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瑞昌市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秉持为民服务初心,彰显司法行政担当,多措并举做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作,抓实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努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整体水平及人员素质,着力探索基层法治工作新路径,为新一年司法所工作谱新篇开好局。 (文/图 熊金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