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视频联播>

视频|江津警方破获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 为群众止损2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4-04-15 14:5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惠琳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四面山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并依据法定程序,将追回的被骗资金26万余元返还至受害人姚先生账户。


案发当天,四面山派出所接到居民姚先生的报警求助,称被人冒充领导诈骗50万元。接警后,民警紧急为其止付部分资金,并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熊某。经警方跨省协作,熊某因涉嫌掩饰、隐瞒所得罪被外省警方抓获。


随后,民警依照办案程序,对该案的笔录、交易明细与涉案银行卡的转账信息进行全面复核,并对该案的冻结资金返还材料进行了收集与整理,最终提交并逐级审核,为姚先生追回26万余元被骗资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谨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遇到“陌生人”以领导身份添加QQ微信后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当面或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如遇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文/许惠琳 视频制作/江津区公安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