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章贡区水西镇智能水肥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4-15 13:2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和乐村耕之路水果采摘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水肥一体化”技术为葡萄施肥浇水。“过去浇水跑断腿,现在只要控制开关,就能完成施肥、灌溉等操作。”基地负责人袁清云介绍道,“相较于传统的大水漫灌,基地使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后,每亩用水量只有过去的30%到40%,同时还可减少50%的肥料用量。这个系统不仅节水、节肥,省工、省时,还提高了水果的产量和品质,效果特别好。”



“水肥一体化”主要是通过喷灌、滴灌等方式,实现浇水追肥管理自动化,从而改善土壤肥力状况提升作物产量与品质,且有效控制土传病害的发生,保证作物能够“吃的舒服,喝得痛快”。


“现在,基地流转了50亩土地,今年农作物长势都不错,预计全年产值将超过120万元,这都得益于‘水肥一体化’技术。”袁清云介绍道。



如今,在水西镇,像耕之路水果采摘基地这样引进该技术的种植基地越来越多。近年来,水西镇不断推广节水滴灌、自动喷淋等栽培技术,让农业种植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文/图 张洁 严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