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瑞金市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副校长联合思政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2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4月12日,江西省瑞金市第二中学开展了法治副校长联合思政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教育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活动中,瑞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瑞金二中法治副校长涂佐明,校园政法轻骑队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团市委、市教体局、市交警大队领导,市政法轻骑队心理学专家,该校全体校领导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心理辅导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校长杨绿英同志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以教师、学生代表提问,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及政法轻骑队其他成员解疑的形式展开。现场氛围活跃,互动频繁。首先,思政教师代表杨清华阐述集体备课思路。随后,思政教师就备课中的困惑提问,学生代表就学习中的困惑提问,班主任与年级管理人员就管理中的困惑提问,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就学生心理辅导问题提问。校园政法轻骑队的专家们针对问题分别作了专业的解答。


涂佐明同志介绍了政法轻骑队的概念和职能,阐述了法治副校长联合思政教师集体备课的背景,并指出,此次备课活动搭建了法治副校长与思政课教师交流的平台,探讨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最后,他就下一步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制定好长期计划。计划要立足于学校、班级、学期,系统制定教学安排,把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当中,做到长期坚持;二是要打磨好优质课件,注重内容和形式的统一,充分准备好教学内容,确保课件质量;三是要培养好优秀师资。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科学的方法,更要有大爱,要特别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好班主任的作用;四是要用好现有阵地。要充分利用好课堂、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校内阵地和校外法治文化教育阵地。会后,涂佐明书记对学校环境和学校落实《瑞金市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十条措施》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活动,将对瑞金市第二中学思政课教学与学校日常管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该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罗颖异 钟雅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