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定南县第六公办示范幼儿园开展春日远足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2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第六公办示范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春日远足活动,进一步增强体质,开阔视野,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集体生活的乐趣。目的地直指距离幼儿园1.7公里的凤栖湖公园。



来到凤栖湖公园的孩子们大家一起拥抱大自然,走一走、看一看,找一找美丽的春天,走到小树旁,看看树上嫩绿的叶子,闻闻花儿的清香……孩子们置身于色彩斑斓的大自然中,有了许多对春天的新发现、新想法——大家一起寻春、一起阅读。集体共读关于春天的绘本,了解春天的秘密。在公园里寻宝,只为留下春天的痕迹,为这美丽的人间四月天抹上一笔特别的色彩。



返程的路上,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长队,迈着轻快的步伐,像归家的小鸟欣喜不已。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赋予孩子们取之不尽的源泉,小小脚步,丈量世界,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自主活动、游戏探索、实际操作等,亲近大自然,了解社会生活,在生活情境中感受到春天的美丽,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最美的童年里,留下最珍贵的回忆。让我们期待下次的远足之旅。小小脚步,丈量世界。一次远足,一次成长。是探索、是发现。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出发。(文/图 肖红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