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定南县第六小学与河源市两校联合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第六小学与来自河源市江东新区教师发展中心、河源市东华实验学校的九位领导、老师就“家常课·习课堂”课改进行了跨省联合教研,搭建了学校、教师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语文学科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顾不上旅途劳顿,来宾们一到校,就分别进入二年级、三年级、五年级的课堂听课。



分组听完两节课后,上课教师和来宾们齐聚录播教室进行小型座谈。六位上课老师分别阐述了如何在任务一和任务三中设计“以读带讲”,来突破重难点。接着,教科处徐蔚蔚主任也与来宾们分享了她对“家常课·习课堂”的理解与收获。


经过一下午的听课、交流,河源市江东新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教研员温燕玲校长、河源市东华实验学校的吴洁主任,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对六小举办此次跨省联合教研活动的感谢,更希望借此次契机,搭建起两地三校间语文课改的桥梁。



一次研讨,一次成长。此次校际教研活动,给两地三校的年轻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教研活动合作、对话、专业探究的过程,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将会有更多的思维碰撞,激起更多教学智慧的火花,促进两地三校语文教学高质量发展。(文/图 胡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