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赣州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开展红兴谷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2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4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组织全体同学前往兴国红兴谷,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为保障活动的安全有序,出发前,各班再次强调安全和纪律,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研学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随后,在教官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参加了简短的开营仪式,重温了兴国将军县的历史,教师也再次强调了在研学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活动中,为调动同学们的热情,教官带领全体同学一起玩“挑战动力圈”的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一扫旅途疲惫,活力满满。海盗船、碰碰车、宇宙超星……松鼠王国里,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下午,同学们跟随教官的脚步走进红兴谷独有的军工智慧馆、544导弹护卫舰、军备展示区等,参观体验大型实景国防军备展陈,通过VR/AR技术集中了解我国军工科技发展历程。在这里,同学们一站式探秘军备知识,沉浸式见证我国近代军工的历史变迁,深度体验5D实景,不断增长了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


在教官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一个个变成“神箭手”“神枪手”百步穿杨,在实操中感受了军人的那一份责任与荣耀,锻造了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厚植家国情怀、种下国防种子。此外,同学们还登上装甲车,感受了一次速度与激情,来了一次威风凛凛的行军之旅。通过此次体验,不仅增长了军备基本知识,更加深了对军事的了解。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军事氛围,让强军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也会将爱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赵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