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赣州市区域教研联合体第二片区开展政治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于宁片区政治教研联合体的50多位老师相聚宁都中学,开展片区教研活动,高质量推进赣州市区域教研联合体第二片区(兴国、于都、宁都)高中政治教研活动,提高片区政治教学高三二轮复习的有效性,搭建片区教师交流平台,浓厚片区政治教学研究氛围。此次教研活动由宁都中学政治组杨帆老师主持,共有四个议程。



宁都中学副校长廖建能老师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兄弟学校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政治学科作为一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社会、国家、世界的学科,正确认识个人发展规律的学科,承担着塑造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在新高考背景下,开展本次区域教研活动,探讨提升高三政治二轮复习课和试卷讲评课效率,全学科教师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形成合力,势必能推动兴于宁片区高中政治教学的整体进步。


于都二中罗勇老师的课例设计为四个环节:把握课标,明晰考向;知识建模,形成体系;典例分析,探求方法;课后总结,收获反思。罗老师把握课标要求,预测命题趋势,抽查了同学们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并结合典型例题,深入浅出地传授解题方法和技巧。课堂紧扣重大时政,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动性,凸显了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体现了思政课的立德树人功能。


在教师评课交流环节,两位上课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备课和授课心得体会,各校教师代表对两堂课进行点评。片区教研员付延发老师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新高考模式下提升高三政治二轮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求大家把握高考命题动向,优化二轮复习策略,提升复习效率。他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片区政治学科建设和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为今后创新片区政治学科教研形式、提升片区政治学科教研实效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教研活动,加强了区域教研联合体第二片区的交流与合作,全体教师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科学高效的方法,积极备战2024年高考,区域教研联合体也将继续发挥片区教研的作用,把片区教研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廖建能 武立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