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宁都县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幼儿园组织了第二教育片区园在黄石镇公立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共有各片区园园长及骨干教师2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课例展示、户外自主游戏观摩、交流研讨三部分内容。


金鸡独立、过独木桥……在小班体适能课例《有趣的大公鸡》中,宁都县幼儿园张莉慧老师用她饱满的教学热情感染着孩子们,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轻松地掌握了保持原地单脚站立及窄道行走的平衡能力,老师们也受益匪浅,对体适能课程的组织有了清晰的方向。



紧接着,与会人员观摩了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的整个活动过程。操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在体能区、烧烤区、骑行区、建构区等区域自由组合材料、探索玩法。让现场观摩的老师们都忍不住停下脚步认真观察、讨论交流,并对孩子们细致专注的游戏态度赞叹不已。



最后,宁都县幼儿园曾桐花主任组织各片区园教师进行“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的组织与材料投放”主题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有效解决了户外活动实施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次教研活动为片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观摩、研讨和学习交流的机会,让老师们对自主游戏材料投放与组织策略有了更加系统的学习认识,为后续有效地推进自主游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高效、干货满满的教研,自己将带着新的思考继续出发,做好孩子们游戏的共建者、推动者。(文/图 张莉慧 孙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