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安福县寮塘小学开展音体美教师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寮塘小学开展了音体美教师素养大赛,进一步加强音体美教师队伍建设,激活发展潜能,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课堂驾驭能力。比赛内容包括对音乐、体育、美术三个领域的才艺技能及课堂教学展示,每位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



音乐教师注重创设贴近生活的音乐情境,并通过组织丰富有趣的音乐活动,引导学生融入情境之中,结合学生的生活经验和身心特点,融入演唱、欣赏、律动、编创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增强了孩子们艺术表现的自信心,激发了孩子们学校音乐的兴趣。



体育教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小学低年级和高年级孩子不同身心发展的特点,将游戏和情境教学贯穿全过程,让学生在“学、练、赛“一体化课堂教学中通过自主、合作、探究来学习、掌握、运用动作。课堂上学生有笑声,学习有思考,练习有激情,学练有任务,可谓教者乐教、学者乐学、教学相长。



美术教师的课堂结构合理,推进有序,教学设计与教学行为协调一致,逐步推进,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审美趣味,表现了很强的引领性、探究性、创新性,学生的思维能力与艺术个性得到发展。教学评价贯穿始终,以评促教,以评促学,充分发挥了美术评价的激励和反馈功能。


本次素养大赛不仅为学校音体美老师创设了一个交流学习、博采众长的平台,而且让老师们明晰了专业成长的路径,提升了老师们业务发展的能力。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通过扎实的艺体学科教学,艺术的种子终会在学生们的人生路上开花结果,艺术之美、体育之美、生活之美将伴随孩子一生。(文/图 肖骊瑢 朱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