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双清区开展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0:1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4月15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在友阿国际广场开展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有效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来自双清区委办(区委保密办)、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双清分局、区委网信办、区档案馆、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自制国家安全保密宣传微视频滚动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从国家安全、保密教育、档案安全教育、反邪教、反恐怖主义等多角度向社会各界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双清区委书记赵逢春一边仔细观看展板,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他指出,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国家安全教育不仅仅是一天的宣传教育,更要时时刻刻保持头脑清醒,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严遵纪律,保守秘密,同时党员干部要特别注意规范网络行为,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到什么义务?”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来往群众讲解全民安全教育知识和注意事项,并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力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国家安全包括国防军事安全、国家秘密安全和国家档案安全。像军事管理区、保密室这些重要场所我们都不能随意拍照上传网络,也不能打听工作内容,以免泄露秘密危害国家安全。”市民马子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说道。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共3000余份,摆放知识展板45块,接受咨询400余次。在宣传活动进行的同时,各乡镇街道、区直辖各单位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下一步,双清区将丰富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苏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