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大渡口公安:群众利益无小事 履职尽责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18:0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伟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重庆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春晖路派出所始终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连日来,用春日里的件件暖心警事,书写了“双向奔赴”的警民鱼水情。


八旬老人迷路 警民携手助其回家


日前,春晖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大渡口步行街有一老人迷路。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老人,可是面对民警关切的询问,老人只是喘着粗气,根本无法回答。



见状,民警便搀扶老人到旁边的长椅上坐下,并为其拿来矿泉水。休息了一会儿,老人终于缓过劲来,说出了自己的身份信息。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儿子杨先生。


经了解,老人独自出门晒太阳时哮喘发作,又迷了路,无法自己回家,这才向身边的群众求助。不一会儿,杨先生赶到现场,见母亲平安无事,连连向民警和热情群众表示感谢。


群众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为其办证


“警察同志,我儿子身份证掉了,但是他行动不便不能到派出所办理证件……”日前,春晖路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接到群众胡女士求助,称儿子小云(化名)身患渐冻症多年,由于身份证丢失无法享受国家相关政策。



了解情况后,民警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为小云上门办理相关业务。在胡女士家中,民警耐心地采集数据、登记材料、拍摄照片,并于证件成功办理后再次上门将身份证送到小云手上。


“太感谢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拿到身份证后,小云握着民警的双手连连致谢。


男孩被关门外 民警暖心陪伴守护


“叔叔,我进不去家门了,您能帮我联系我的妈妈吗?”


近日,晚上10点,春晖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小学生的求助。原来,男孩当晚出门丢垃圾回来发现忘带手表电话和钥匙,可父母都外出了,自己又记不得家长的电话,情急之中便借来保安的电话向民警求助。


“小朋友别着急,我们帮你联系家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男孩,一边想办法与其父母取得联系。


在与男孩的母亲张女士沟通后,民警得知其至少要两个小时才能赶回家,而此时天色已晚,还下着小雨,便将男孩带回派出所等待。当晚12时许,待张女士赶回大渡口,民警又贴心地把男孩送回家中。


冬去春来,四季更替,守护与服务却从未间断。大渡口警方将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深化主动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为民情怀,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文/熊伟 图/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