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南京建邺将给他们发放“礼遇卡”

发布时间:2024-04-16 16:3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4月14日,南京市建邺区的各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和新时代好少年齐聚保利大剧院,共同欣赏震撼人心的红色谍战舞剧《蓝色裙摆》。




舞剧《蓝色裙摆》以20世纪4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段由传递“豪密”乱码译本而引发的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中共地下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传递重要情报,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舞剧通过丰富的艺术手段,将历史场景与人物形象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仿佛穿越时空,亲身感受到了那个特殊时期的艰辛。


观看结束后,先进典型和好少年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的决心。


第二十二届南京好市民王玉梅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这部艺术红色舞剧《蓝色裙摆》,是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与致敬。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社区工作者,王玉梅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堵点,想居民所想,解群众所忧,为推进宜居和谐社会多作贡献。


“我感到既震撼又激动,她们的舞蹈动作神秘而又优美,让我产生无限的遐想,灯光和音效的配合让现场气氛更加紧张刺激,仿佛我也置身于那个谍战世界。这部舞剧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也让我更加珍惜和平的生活。”建邺区新时代好少年、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汪子钦说道。


本次活动是建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建邺区探索完善关爱礼遇先进典型机制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建邺区针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群体,常态化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帮扶、事迹宣传展示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先进典型的社会氛围。


去年,建邺区充分利用辖区丰富的文化设施资源,联合江苏大剧院、保利大剧院、建邺区文化馆组织先进典型观看《拉萨情》《觉醒时代》《直播开国大典》《我们的美好时代脱口秀》等文艺演出剧目,为先进典型提供高品质的精神文化活动。


今年,南京市建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积极整合辖区内优势资源,定制“精神文明先进典型礼遇卡”,为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提供窗口服务、医疗保健、观光游览、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优待政策,持续增强先进典型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来源:建邺播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