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南京江北新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为保障民生领域消费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3月以来,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和“铁拳行动”机制,开展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根据《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梳理了辖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单位的数量,采取日常巡检与专项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相关经营户的检查力度;依据《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快速查办案件,做到违法行为立案查办全覆盖。截至目前,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涉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流通领域经营主体235家、立案23件。


同时,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最新法规、标准的宣贯培训,组织召开辖区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质量规范安全要点宣贯会,针对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中规范要求,讲解了非法拼装、改装、加装等行为的界定标准,对电动车不同的动力装置做了详细区分,并列举实际案例进行细致解释。


下一步,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凝聚执法力量,将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提振市场信心,助推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孙艳艳 傅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