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重庆五中法院:送法进园区 共筑法治屏障

发布时间:2024-04-16 18:0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嘉玮  |  责任编辑:唐浩哲

4月15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市五中法院)走进荣昌区高新区管委会,联合荣昌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园区”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讲座授课、普法小手册派发以及观摩巡回审判等多种形式,提升企业法治意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中,来自市五中法院和荣昌区法院的授课人分别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结合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等相关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企业合法合规用工的重要性以及合同履行中的注意事项,从法律的角度分析用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同时,讲座中还强调企业在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应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企业从合同签订到履行的主体风险防控意识。



讲座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对今后企业的运营和管理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希望未来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指点和帮助。”重庆方通药业负责人柳丽霞说。



除了开展法治讲座,活动还通过巡回审判的形式,审理了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用典型案例教导当事人及旁听建工企业诚实守信、合法承包、规范结算,起到良好示范引导效果。


市五中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持续推动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文/图 陈嘉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