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编造“学生跳湖身亡”信息 梁平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4-04-16 18:0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平区公安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以及“净网2024”专项行动,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案件。


日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内散播“学生跳湖身亡”的不实信息,民警随即开展工作,并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贺某。


经审讯查明,嫌疑人贺某在微信朋友圈内发现一条有人在双桂湖坠湖的视频,随后在未核实事件真实性的情况下将该视频转发到一微信群内,并编造坠湖者“是个学生娃儿”“死了的”等谣言在微信群发布,造成了负面影响。经民警核实,视频中的坠湖者为一名30岁左右女子,路过湖边时不慎滑入湖中,周边群众发现该情况后迅速将该女子拉上岸,并无人员伤亡。


目前,贺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梁平区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罚。(梁平区公安局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