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暴雨突袭 北碚公安“警察蓝”“荧光黄”守护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4-04-16 18:0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欢  |  责任编辑:唐浩哲

4月15日晚,重庆市出现强降雨恶劣天气,造成部分路面积水,部分交通设施、树木倒伏的情况,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不便,北碚公安闻警而动,快速响应,用一抹抹“警察蓝”“荧光黄”点亮长夜。


4月16日凌晨2时许,北碚交巡警接到报警,称中环快速干道上有广告牌被吹倒,横在道路上,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张鑫、石小虎立即赶往中环快速路进行巡查,一人迎着风雨将道路中央的广告牌一块一块捡起移到路边,另一人引导车辆安全通行,直至散落的广告牌全部清理完毕,方才离开。


3时许,民警卢尧在国道212线澄江镇碳坝路段巡逻时,发现有大树枝被狂风挂断,横躺在道路上,占据了机动车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巡逻民警辅警立即行动,合力把横在路中的树枝拖拽到护栏以外,迅速排除了险情,道路很快恢复了正常通行。


6时许,民警谭代明与同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当巡逻到云汉大道与方正大道交叉口时,发现前方路段拥堵,车辆行驶缓慢,后发现前方路面有大面积漫水,为尽快消除险情,二人分工协作,卷起裤脚,沿线徒手摸索路边井盖,清理排水口树叶、垃圾等杂物,疏通下水道,加快排水。


11时许,民警刘红政在国道212澄江镇大庆沟路段,发现仍有新增断落树枝,加之白天车辆增多,过往车辆和行人纷纷绕行,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和通行畅通。刘红政立刻采取措施,由于处置得当、及时,未造成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


北碚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天雨路滑,行车途中要注意观察,遇到障碍物时要减速慢行,谨慎行驶,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张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