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剑阁县加强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01:3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韩英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剑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宣讲活动暨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来源于机关事业单位的40人参加调查,为全社会广大人群进一步加强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和滋病性知识知晓率起到了示范作用。



宣讲活动中,重点传染科科长王晓燕先就艾滋病性病丙肝的基本知识、国家的防治策略等内容进行讲解。然后重点宣讲了艾滋病的危害、宣传检测的重要性及治疗的必须性。最后,王晓燕就“我们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是什么?”“怎样去普及宣讲艾滋病性病知识?”等与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积极性高,现场咨询30人,采血检测22人。同时,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链接“问卷星”对参与人员进行了重大传染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



此次活动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实践,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与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了应对感染疾病风险的能力,从思想和行为上树牢了“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降低了感染疾病的风险,为全面贯彻落实“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策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剑阁县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文 杨韩英)

 
分享到:
0